山岳江河

(敲玻璃小分队成员,我们的目标是:敲的满地玻璃渣。)脑洞私设7000+,一让写就掉线失踪专家。

红白玫瑰(乾坤/仲孟)全程ooc,拒绝谈人生。

公孙钤中毒了,仲堃仪在天璇的探子这般汇报。而一向冷静的仲大夫却慌张的进宫了,他需要向天枢王告假。仲堃仪心里有一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他喜欢公孙钤或许该说欣赏更为合适。但是那一刻他确实满脑子想的就是要到公孙身边去,以至于他忽略了当他告假时孟章惨白的脸色颤抖的声音。
  今日孟章如同以往一般批阅奏折,自从他与仲堃仪说破心事后对方不在暗中架空他而是尽心辅助他,以至于他忽略了仲堃仪从未说过爱他。直到——奏折堆里出现一封信封上只写着天枢王启的信。这封信的内容打破了孟章那份少年人难以说出口的羞怯的爱。信上列举了那些仲堃仪以处理为由出使的日子里,他与天璇哪位副相的点点滴滴。孟章自幼隐忍,时时刻刻以忍字自勉,以至于这会儿他甚至没法子像个少年人一般以眼泪诉说委屈。信上说他若是不信自可静候片刻,午后仲堃仪必然来向他辞行。孟章心里本来还有一点点期待,直到内侍来报上大夫仲堃仪求见。孟章觉得他能听见眼泪流回心里腐蚀心脏的声音。他努力隐忍却还是止不住声音里的颤抖“仲爱卿如此急着进宫,可是有什么事发生?”仲堃仪只顾着希望赶紧前去天璇,平日里的察言观色的本事半点也没有发挥“启禀王上,天璇似有异动,微臣愿前往调查。”听了这话,孟章彻底绝望。心底里笑话自己‘你看啊,他半分没有发现你的异常。他根本就不喜欢你,你自欺欺人的戏码打算演到什么时候’仲堃仪拿了王令前往天璇的那一天,三大世家终于不满孟章对他的偏爱加重了平日里下毒的分量。 
   仲堃仪走的第三天,孟章在书房与苏上卿发生争执过后吐血晕倒了。醒来时看见医丞的表情时,孟章就一切都明白了。可笑这时孟章最安慰的一件事便是仲堃仪不在国内,若是仲堃仪放心心悦他这时便不用难过,若反之也算是保留了他最后的尊严。倒数一个月,仲堃仪到达天璇入住副相府邸。而天枢,孟章缠绵病榻身体孱弱。倒数第二十天,公孙的毒被解然而依旧没醒。孟章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有时会突然呕血。倒数第十天,公孙苏醒陵光第一时间去看他。孟章不在昏睡,却整日浑浑噩噩意识不清。又过了几天公孙情况越来越好,已经只是有些许虚弱。今日天枢境内下了一场雨,孟章情况突然好转。下午时雨没有停,他在窗边坐了一会儿走去书桌旁写一封留给未亡人的信。
  ‘堃仪,见字如唔。想来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临走前你我意见还有相悖之处,这次看来是没有机会解开了。国内三大世家势力必然对你有所威胁,到时你且拿着印信自谋一条出路吧。有些事,其实不必说穿我也明白。若是能重来一次回到那年谷雨春日,本王依旧会选择你不会后悔。原料想能一展抱负,今时不我待吾将先行,愿君心愿可达。孟章绝笔’
  这封信被秘密的送到了仲府,然而晚间宫里遍传来消息,天枢王孟章萼,时年十六岁。
   仲堃仪在天璇一直待到公孙要去康复才回天枢。可是等他回去时面对的只有一片素白。三日前,天枢王殡天了。而他只是淡然的从侍从那里接过了印信直接去了边关。所以他也不知道,哪位少年君主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无比脆弱的期盼他的归来,到最后却还是苦笑着嘲讽自己当真是孤家寡人。也不知孟章最后那一滴泪,到底是心痛还是后悔?是后悔相遇,后悔相知,后悔相恋,还是后悔痴心错付。反正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交给后人史书工笔,半点由不得他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 山岳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