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岳江河

(敲玻璃小分队成员,我们的目标是:敲的满地玻璃渣。)脑洞私设7000+,一让写就掉线失踪专家。

戏言

        后来的许多年我都在想,如果那时我没有走而是留下,是不是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是后来我又想开了,强留下他也许他也没法活的安稳。倒不如随他去了,他们俩在下头遇见了就不会有任何事阻碍他们在一起了。
                                         ——崔荣宰

         “港岛名旦王嘉尔加入京韵大戏院,今晚七点开锣献艺喽!卖报卖报,港岛名旦王嘉尔加入京韵大戏院,今晚七点……”街角卖报的小童一路喊着跑走,林在范从撩起长衫下摆黄包车上下来付了钱一路上了茶馆二楼。茶馆是朴珍荣开的,定了个奇怪的规矩——进门必须着长衫。因着这位读书人看着是秀气却背景惊人也没人敢不守。“在范哥怎么才来,刚下课?”朴珍荣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块素白手帕走过去给人擦擦额上的汗,林在范边享受着爱人的体贴边开了口。“嗯,有几个学生下个月打算去留学,我就多跟他们聊聊。宜恩哥他们来了吗?”朴珍荣回身把手帕扔在柜台上头也不回准确的抓住了林在范的手拉着他上了二楼进了靠窗的雅间。“来了,都等你呢。这不,茶都喝了我好几壶了。”读书人下巴微抬示意人看桌子“珍荣哥真小气,喝几壶茶而已。哼”坐在窗边倚着窗框的一个穿着水绿长衫的高个子少年回过头来奶声奶气的抱怨。一旁一个穿着有一大片姹紫嫣红刺绣的衣服的少年推推鼻梁上的小墨镜刚想跟着抱怨,话没说完就被人打断。“就是就是,朴珍荣有林在范护着你……”“刚才下面卖报的说晚上几点开始来着?”随着话音,一直坐在窗边的人转过身来。一件雪白的长衫穿在身上,仅仅在下摆处有少许绣上去的昙花点缀。本是素净简单的,但穿在那人身上到更称得他眉目如画似是九天谪仙。“七点吧?你想去听?”林在范坐下捏了块桃花酥疑惑的开了口。“想听听”段宜恩言简意赅的回答。“好,那我给你安排?大家都去?”朴珍荣起身喊人吩咐下去了众人这才开始闲聊。

“嘉尔哥!啊!你要去哪啊?别到处乱跑!”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震得桌子都抖了抖。“呀!崔荣宰,你是要把我耳朵喊聋了啊!崔聋仔!”王嘉尔一身水袖练功服毫不留情的冲着自家师弟吼回去。
“王老板,崔老板。今晚的戏牌子已经挂出去了,您看……能不能稍微通融通融多加唱一场,也算是满足一下您的戏迷嘛。”胖子老板擦擦额头上的汗一脸假笑,刚开始的时候他以为这位名角儿就是靠脸吃饭的没当人是一回事儿,就连晚上的表演也只是随便安排的。直到,从刚才起陆陆续续的诸位他也只是听说过的大人物纷纷派人送来礼物和花篮他才知道这是位货真价实惹不起的爷。方才哪位朴爷亲自打来了电话,说是晚上六少来听这位王老板的戏。本来他是该高兴的甚至是和其他戏院的老板炫耀一番,奈何今儿晚上的票不仅售空了偏偏那个都是他惹不起不敢要退人家票的主。无奈他才来求王嘉尔希望能说动他晚上额外给六少们单独唱一场。王嘉尔听闻此话有些心软,想了想便开口道“既然如此,那我便加唱一场。只是……倒要叫伴奏的师傅们平白陪我多待一阵儿。”老板听了乐呵呵的出了门给有间书斋致了电通知朴珍荣等人九点到戏院来,王嘉尔给他们单独唱一场。原本他想到了那时就算发现自己说谎王嘉尔也不敢违抗这些地头蛇,谁知就是因为他这些小聪明,他这个老板今儿就算是当到头了。

下章见面,别问我下章啥时候。

评论
热度 ( 4 )

© 山岳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