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岳江河

(敲玻璃小分队成员,我们的目标是:敲的满地玻璃渣。)脑洞私设7000+,一让写就掉线失踪专家。

说好的双箭头

前篇葱视角,链接在评论。

土视角开始:

       仲堃仪有一个秘密,一个与前任天枢王孟章有关的秘密——他曾爱过孟章。
        回忆起记忆中他和孟章的初遇,大多细节都已模糊不清。只记得那日是谷雨,他正与旁人讨论王上的新政。一个身着绿衣的娃娃脸少年和夫子一起走了进来,少年看着看着不过十五六岁背对着阳光笑颜如花似是有什么开心事。后来他知道,这个娃娃脸少年是天枢的少年王者,是创造颁布了让他佩服不已的新政法案的人,也是他追随数年明明轻易就转身离去后再也没法从心上割舍之爱。
        后来,仲堃仪时常会回想。那时若是我没有转身离去,若是我能早点认清自己的真心,若是我能把王上再看的重一些……兴许许多事就不会如同今日一般。他想,终究我还是舍弃了王上。是的,“王上”他也只能唤一句王上。午夜梦回之时,他偶然想起,孟章当初是唤过他仲堃仪的。彼时少年用并不是为君者处于上位的口气,听起来更像是好友间的熟稔。明明那时没有仔细注意的啊,在梦里却轻易的回想起了一切的细节,少年苍白纤瘦毫无血色的手、一双因为疲惫略微合起的大眼睛、还有被风吹拂稍稍扬起的鬓角和刘海。 可是那时他是怎么回答的呢?是了,那时他没有说话专注的看着奏表,心里想的慢慢都是所谓的宏图谋略。也是因为他没有回答,现在王上也就只能是王上,他永远也没法叫他一声孟章。现在想来,天玑虽被灭国,蹇宾自尽后齐之侃却心甘情愿随他而去。天权面对兵临城下执明受伤危及生命之时慕容离反水保全了天权以及执明的性命,虽说执明终究失了他哪一份天真单纯但好歹换来了慕容离的真心相待。战乱评定后陵光默默地禅位于贤者,自己则带着裘振与公孙的骨灰去浪迹天涯。
        只有他,他如今回了故国天枢,成了辅政大臣辅佐新王。人们说起蹇宾齐之侃会说他们是薄命鸳鸯,说起公孙和陵光也会说是公孙成为了陵光的铠甲让他能重新振作,更不论毫不避讳天下人的悠悠众口举行大典了的慕容离执明。只有他,人人提起他和孟章只有君臣二字可说。他曾想过无数次若是话本传说里那些回到过去重生一次的事真能发生,他一定拼尽全力对孟章好辅佐他照顾他让他平安长大。可惜,世上没有如果。仲堃仪和孟章终究也只是君臣。至于他对于孟章的情因着是在孟章过世后才明白,他成不了孟章的未亡人,也只能如同其他人一般说一句故人而已。孟章曾爱过仲堃仪,所以到死都在为仲堃仪谋划。仲堃仪也曾喜欢过孟章,只是那时他心里更重要的是他的宏图大志,后来他也确实是爱上了孟章,只是时不我待终是没有结果。
        孟章和仲堃仪两人,说不上是谁爱的更深,也说不上是谁对不起谁。只是你全心全意爱我时,我还没有那么爱你罢了。他们错过了对方并非是错了,其实只是过了晚了而已。
        不过这也与我们无关,毕竟这是他们的故事。是非对错全由他们自己决断,半点容不得我们。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山岳江河 | Powered by LOFTER